返回顶部

凉山发放34台计划生育流动服务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3:51: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8月30日,凉山州卫生计生委举行计划生育流动服车发放仪式,向17县(市)共计发放34辆服务车,每县(市)2辆。

为切实解决凉山州计划生育存在的问题,有力助推精准脱贫,凉山州委、州政府为全州17县市妇幼计生服务中心配备了34台车载医疗设备齐全的计划生育流动服务特种车,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改善基层计划生育服务机构的医疗装备条件,提升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避孕节育、生殖健康和优生优育需求,促进凉山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些车辆车况好,适合在山区行驶,车内妇幼设备齐全,可以为农村妇女开展计划生育服务。

凉山州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吴海以说,为基层配备计划生育流动服务特种车,是凉山州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基层是计划生育工作的主阵地,这次计划生育流动服务特种车的配发,既能有效解决基层计生工作存在的服务半径大、服务成本高、医疗设备短缺问题,又能更好地为基层群众送知识、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全州各级人口计生部门将力争打通最后一公里、温暖最远一家人,将国家和凉山州人口计生方面的惠民政策和惠民措施惠及到千家万户。

甘洛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杨树枝说,在偏远贫困地区开展计生服务存在一定的困难,该县将发挥流动服务车的优势,常态化地深入乡村一线开展点对点上门服务,充分发挥其流动服务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