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卫计部门接受廉洁警示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10:1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石一伍达)“之前听说过凉山州有一个法纪教育中心,不曾来过,觉得很神秘,今天在县纪委和卫计局党组的组织下来到州法纪教育中心,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解,观看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片后,感到深深地震撼,祸福只是一贪之念,一步之遥,只有洁身自好、廉洁自律,专研业务,服务群众,时刻记住不是自己的东西就不要拿,是自己的事就要把它做好,才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神圣的称号。”昭觉县新城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白作格在谈警示教育观后感的时候感慨道。

8月21日,昭觉县纪委、昭觉县卫计局党组组织全县各级各类公立医院院长、财会人员、卫计局中层以上干部共67人,在县纪委书记沙马木机、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吉克伟哈的带领下到州法纪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此次警示教育以“赏廉、观影、看展、听课、思廉”五步教育法,深入浅出、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汲取教训,不仅要身居高风险岗位的院长、局长们廉洁勤政、以身作则,还要他们带出一支对党忠诚、作风优良、技术过硬、热情服务的“天使”团队。

“此次警示教育对我感受颇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是我们神圣的职责,然而在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我们的一小部分医务工作者没有守住底线,黑了‘白衣天使’的称号,甚至有人锒铛入狱。‘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我们应当引以为戒,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昭觉县卫计局党支部书记、卫生执法队队长宋慧琼说道。

据悉 ,昭觉县把接受警示教育做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手段 。目前,已组织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及配偶、在职正科级领导干部、贫困村党支部书记、交通系统干部、地税系统干部 、电力系统干部、卫计系统干部等近500人接受州法纪教育中心的警示教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