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微急救”启动 能在线预约救护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0:19:57)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一键报警、精准定位、在线预约、微信支付……经过紧张的前期筹备和积极调试,7月10日,凉山州“微急救”微信公众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有效利用微信普及度高的优势,以“一键报警”为亮点,将GPS定位系统引入急救救援,为急救车准确及时地找到病人提供便利,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的新型服务平台。同时“微急救”还将成为急救中心的科普平台,让急救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提升国民急救常识和急救能力。

“微急救”微信公众平台添加简单,便于使用和操作。用户只需搜索微信公众号“凉山州急救中心”即可完成关注。打开公众号,点击“微网站”,即可看到“关于我们”、“AED网点”、“车辆甄别”、“培训报名”、“急救微课”、“微信支付”、“服务网点”、“招贤纳士”八个固定板块。

其中,“AED网点”是西昌市各个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英文缩写,是一款紧急救治设备)急救设备和急救站的展示平台;“培训报名”是由急救中心举办的市民急救常识科普大讲台;“车辆甄别”让市民可以一键查询认清真假救护车。

该平台不单是一种新型的急救报警渠道,更是市民贴心的安全管家。市民预留在微信平台中的个人信息及医疗健康状况,包括精确的地理位置等资料,都可以同步传送到急救中心。不仅迅速提升了报警人的报警效率,更精确了急救医生对患者的全面评估,大大降低了急救风险。同时,该平台还可以实现除对自己报警外,给家人报警及给路人报警等不同功能,并可以在线预约非紧急的救护车转运,便于急救中心合理安排医护资源。

凉山州紧急救援中心主任喇建康表示,“微急救”平台,是以市民体验为出发点,达到全面提升服务意识,为民众提供更有效、更精准的急救服务这一目标。同时,凉山州急救中心也将借助“智慧急救”进行自我宣传和品牌塑造,树立和扩大其在公众间的公信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公众对急救行业的信心,建立移动互联时代高效、专业、正面、活力、时尚的行业形象,使其成为急救中心提供服务、沟通群众的重要途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