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创建全州首个省级健康扶贫工程示范县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10:15: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宋晓燕)7月4日,甘洛县召开创建省级健康扶贫工程示范县暨艾防计生工作大会。从会上获悉,甘洛县今年将创建凉山州唯一一个四川省健康扶贫工程示范县。

据介绍,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对于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推进健康甘洛建设,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实现到2020年让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甘洛县政府副县长许艳就今年健康扶贫工程示范县创建和艾滋病防治、生育秩序整治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新市坝镇和阿尔乡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表示,要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实行一站式报销服务;要加大医疗救助力度,新增贫困人口开展免费体检建档,加强传染病和地方病的监测与管理。同时要全面实施“十免四补助、两保、三救助、三基金”健康扶贫惠民政策,积极开展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确保在今年9月底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率达100%。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平、县政协副主席杨华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负责人及计生专干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