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第一医院到昭觉县开展技术帮扶

2016-11-19 10:2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丹平)11月16日,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驻昭支援医疗队,携手昭觉县人民医院志愿者一行,在县城开展了以“服务百姓健康”为主题的联合义诊宣传活动,免费看病、发放药品和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过往城区居民和农民群众纷纷前来咨询、体检、看病,义诊病人300余人,现场能解决的当场予以解决,不能解决的建议到县医院进一步就诊。

广元市第一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派驻县医院挂职副院长金洪运介绍,市第一医院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为确保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为民族地区卫生医疗事业办实事、出绵力,该院制定了帮扶方案,把对口帮扶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专门成立了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小组相关人员每年必须到县医院开展1-2次调研,并派出2名专业技术骨干到县医院挂职副院长,在对口帮扶的5年内派驻50人次的专业人员,还要积极争取该市有关厅局、扶贫部门的大力支持,使帮扶工作有力度有深度有成效。

整整九个月了,市第一医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了一系列的帮扶工作。

“目前,我们的重点放在专业技术帮扶上,县医院现在缺少的是人才和技术,我院现有麻醉、妇产、中医康复、检验、外科、药剂和口腔等7名专业骨干医生长期驻昭帮扶。”金洪运说。

据了解,下一步,市第一医院将重点、持续加大支持县医院妇科、普外和麻醉等科室,逐步建立一个手术团队,创新开展腹腔镜等手术。协助建设县医院重点专科儿科、骨科和妇产科人,创建创立中医康复等新科室。市、县医院建立远程会诊系统,对疑难杂症进行交流。县医院组团分期分批到市第一医院专业学习培训,提高理论和技术操作水平。

“我们的帮扶工作还不到一年,但技术帮扶已经在路上,相信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不懈努力一定会有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