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医院开讲座 “管好嘴、迈开腿 ”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7 09:56: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丹平)“糖尿病正在逼近我们,那么,我们怎样预防和治疗呢?”9月23日,昭觉县人民医院内五科组织50多名病人、家属和相关医护人员,首次针对糖尿病进行了专题讲座。


图文并茂,详细讲解

讲座由专科糖尿病护士讲解,并采用彝、汉双语讲解,农村群众也能听懂。专科护士从该病的发病原因、机理、过程、预防和治病等方面进行了2个小时的详解讲解。病人和家属可以当场提问,护士给予现场解答,现场气氛轻松。

“大吃大喝对糖尿病有没有影响?”一名做生意的农民提出。“影响是肯定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饮食上要有所控制。”护士回答。

这名生意人家住四开乡,他说他已经住过两次医院了,他感慨地说,过去太贫困,现在有钱了,就喜欢大吃大喝,再加上活动少了,所以得了糖尿病。“我希望多多宣传糖尿病的影响和危害,让更多的人牢记于心,因为得了这个病是很难治好的。还是医生说的好:管好自己的嘴,迈开自己的腿。健康少不了多运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