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免费体检送进村 健康知识送到人

2016-08-23 10:0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施建华)连日来,甘洛县疾控中心组建健康体检医疗队,进村入户为群众免费健康检查,满足群众的就医和保健需求,提高广大村民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现在我们农民看病是越来越方便了,医院的医生们直接到我们村上来了,到家门口了,我的腿脚不好,走路不方便,现在好了,直接在家就可以免费体检了。”8月22日,体检后的甘洛县乌斯大桥乡村村民阿木史布高兴地说。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甘洛县疾控中心不仅仅从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等多种方式同步进行,并本着“精准扶贫卫生先行”的理念,积极宣传用药常识、健康保养、一些常见病的防范等健康的生活理念,让广大群众明白少生病、不得大病也是摆脱贫困,走上富裕路的一条重要途径,通过免费检查、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摸清农户身体状况,提前做出预防措施,尽量防止大病致贫、得病返贫等情况的发生。

据了解,此次体检的主要内容有: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血脂、B超等,同时,主要针对老年人的饮食,生活习惯,常见病的防治,中医适宜技术的指导、健康心理辅导、卫生常识讲解等对村民进行健康教育。截至目前,该县疾控中心健康体检医疗队,已深入全县28个乡镇、120多个村,受益群众达1.2万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