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医疗下乡进村 群众有了《健康档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0:16: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施建华)“医生说我心、肺都没什么大问题,血糖也正常,就是血压有点高,胆囊有些细小的结实,叫我不用太担心,平时多喝水、吃些排石药物和降压药,有时间的话去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60多岁的甘洛县新市坝镇拉尔村村民阿木热布拿到体检医生给的体检通知单后松了口气,十分感谢镇卫生院为自己免费体检。

近日,甘洛县新市坝镇卫生院践行“两学一做”,深化精准扶贫,组织医护人员组成“医疗服务队”为贫困村群众义诊,进行健康体检,并进一步完善《农民居民健康档案》,做到对有疾病的贫困人群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真正把医疗保障扶持落到实处,今年以来,甘洛县大力实施贫困人口医疗减负“六大卫生扶贫行动”,积极组织县卫计局、县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及各乡镇卫生院对全县28个乡镇208个贫困村的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体检的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血压、内外科、胸片、快速血糖、B超及心电图等项目。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是脱贫攻坚的一大难点。甘洛县开展贫困人口健康体检建档立卡活动,将全面了解全县贫困户人群重点疾病的患病情况,为他们建立电子档案,提供健康咨询指导和干预,帮助他们及早发现一些健康状态中的危机,消除产生疾病的危险因素,从而有效推进精准健康脱贫工作。为确保活动达到预期目的,该县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和任务分工,要求切实加强组织和领导,确保体检率和以体检质量为核心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目前,甘洛县已为40243名贫困群众建立了健康档案,并对11163名贫困群众进行了免费的健康体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