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精准扶贫在行动 义诊活动暖人心

2016-01-13 14:0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讯(施建华)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解决贫困村群众就医难问题,进一步宣传文明健康生活理念,连日来,甘洛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同济医院等多加医疗机构深入各乡镇开展了以“精准扶贫在行动,下乡义诊惠民生”主题的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主要针对妇科、外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等几方面进行就诊,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来自不同医院的医疗专家们不仅量血压、测血糖、细致解答患者问题,还认真聆听患者病情陈述、询问患者生活习惯,为其提供切实可行的就医方案并免费发放药品。

    甘洛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主任杨树芝说:“我们将通过义诊活动将医疗卫生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有效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促使群众进一步了解健康知识和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免费服务工作,提高重点人群的自我保护意识,助推卫生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甘洛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领导高度重视,干部积极参与,真帮实扶,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2015年在全县各乡镇新建标准化村卫生室46个,全县新农合住院补偿达8358.85万元,累计6次组织医护人员进行免费义诊活动,使辖区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以前到县城去看个病来回要花上一天的时间,今天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健康检查,非常方便。感谢这些医生了”。甘洛县阿尔乡马达村村莫洛惹卡说。

    此次义诊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大医院的医疗诊治和帮助,进一步拉近了政府与百姓的距离,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