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西新闻]:“干细胞”知识走进攀西社区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4 10:59: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本报讯 (记者 何勤华 罗本平)12月16日和17日,四川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的专家分别在攀枝花和西昌,为社区居民普及“干细胞”知识。“白血病、恶性淋巴瘤、再生障碍性贫血,这些疾病严重危害少年儿童的生命健康,但它们都可以通过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得到治疗。”

    12月16日,攀枝花市东区阳城龙庭小区附近,由成都市干细胞科普教育中心举行的关于干细胞科普讲座火热进行,台下数十名待孕女士或准妈妈们仔细聆听,不时记录。“从糖尿病、类风湿关节炎、老年痴呆这些疾病的临床研究,到美容驻颜、抗衰老、改善亚健康等养生保健的应用,脐带间充质干细胞的相关作用正在不断带给我们惊喜。”讲课专家介绍,脐带血和脐带只能在宝宝出生的时候采集,保存起来不仅可以保障孩子自身的健康,还可以拯救众多需要进行干细胞治疗的患者生命。

    “其中,宝宝出生后,脐带和胎盘中残留的血液是治疗100多种疑难重大疾病的关键所在。”工作人员告诉大家,脐带血中含有丰富的干细胞,是形成各种组织器官的种子细胞,干细胞能够修复损伤的组织和器官,从而治疗疾病。准爸妈们可以在孕妈生产时,保存这份不可再生的宝贵干细胞资源,保障孩子的健康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