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 37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5 10:35: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讯(李箭 罗连芬)近日,雷波县符合手术条件的37名白内障患者在“健康快车”专列上完成复明手术后全部返回家园,至此该县历时3个多月的“健康快车”白内障患者复明项目全面完成。

    据了解,“健康快车”专列是专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行手术治疗的慈善眼科火车医院,是国家卫计委的的扶贫惠民项目。今年,“健康快车”再次来到凉山,为全州1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行手术治疗。

    雷波县高度重视这项惠民工程,为切实抓好 “健康快车”项目,该县及时制定下发了项目实施工作方案,并于今年7月20日由县政府副县长蒋艳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了启动会议,专题安排部署了“健康快车”白内障复明项目工作。该县认为“健康快车”是国家卫生扶贫项目,是造福贫困地区白内障患者的一项民心工程,要求各部门及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健康快车”工作视作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维护稳定的一项政治任务抓好落实。与会各单位部门要广泛宣传,力争做到家喻户晓,并严格掌握筛查标准,尽快完成摸底调查和初筛工作,为实施复明手术提供充足的病源保障。

    之后,各乡镇党委政府和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迅速行动,走村入户开展摸底调查工作。今年8月27日—9月7日雷波县卫计局组织县人民医院眼科骨干医生对全县疑似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全面的初筛检查,共计初筛检查1310人。11月2日,该县组织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共计76人到西昌开展复查及复明手术。

    通过再次复查,符合手术条件的37名患者走上了“健康快车”,在专家的努力下,他们再次见到了光明,见到了精彩的世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