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天府书展.凉山分展场在西昌启动

2019-11-29 15:5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items/201911/19112916041153000011658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周静 杨正飞

11月29日,2019天府书展.凉山分展场,在西昌市月城广场正式启动。

书展的目标是办成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书展之一。2019天府书展由中宣部印刷发行局、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成都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出版协会、中国期刊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中国版权协会、中国新华书店协会支持,成都市委宣传部、四川出版集团、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新华文轩举办。

书展主题是“诵读新时代,礼赞新中国”。主会场设在世纪城会展中心1、2号馆,展场面积23000平方米。在全省21个市州书店和相关阅读场馆设立200多个分会场。

本次书展,有近300家国有出版单位、17家民营图书策划机构、30家文创企业参展,展示展销图书11万种、2400万码洋。

为让天府书展惠及全省人民,主展场和分展场遥相呼应,在全省策划举办500多场阅读活动。

中宣部和农业农村部共同举办的“2019中国乡村阅读盛典”、第八届韬奋出版人才高端论坛、“四好人才”“四川好书”评选颁奖仪式、新华文轩合作伙伴大会暨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原署长柳斌杰主旨演讲、2019全国“十佳”阅读推广人发布会等重要活动将在展会期间举办。

目前,专门打造的书展宣传平台,天府书展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等四大新媒体都已上线,提供书展动态、活动预告、活动直播、读者互动、图书购买等服务。

凉山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令举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当前凉山州正处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实现脱贫攻坚、跨越发展,需要读书赋予的知识的力量、智慧的力量和文明的力量。作为国内中西部地区首次开展的综合性书展“天府书展”走进凉山启动“爱阅读 会生活”分展,带来一场为期四天的精神盛宴,旨在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展示出版的最新成果,展销优秀出版物,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改善社会阅读生态,营造浓郁的全民阅读氛围,必将对促进全民文化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及全州文化软实力的提升起到重要作用。

近年来,凉山州大力实施文化强州战略,加快推进“书香凉山”建设,着力改善公共阅读服务,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推动健康阅读成为人们的自觉习惯,崇文凉山的书香气息愈发浓厚。2019年首届“天府书展”凉山分展作为全民阅读活动的集中呈现,凉山将以此次书展为契机,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紧密结合,实现双效统一,办出品牌、办出效益,办成特色鲜明、成果卓著的文化盛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