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开展“学前学普”观摩研讨活动

2019-11-28 10:2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徐梅 程怡)近日,为深入推进“学前学普”工作,提高老师和村幼辅导员的保教水平,会理县举行“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观摩研讨活动。北京华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会理县学普办相关人员、县域内122名村幼辅导员以及城区三所公办幼儿园的领导和老师共1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前期,全体参与人员齐聚一堂,就活动的各项安排和“学前学普”工作的深入开展进行了细致的商讨和座谈。上午,结合村幼教材,三所公办园的老师分别带来了精彩的现场教学展示活动;下午,各位专家、老师及村幼辅导员围绕活动目标定位、活动环节设计、活动节奏的把控、活动的拓展延伸、幼儿最近发展区的把握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村幼辅导员也积极分享了工作中的感悟,大胆提出了当前面临的困惑。最后,北京华言公司负责人以农村幼儿园一日生活指导为切入点,引导村幼辅导员和老师们在了解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的基础上,建立“从生活中寻找活动内容”的思路,创设“学普”环境,促进幼儿与环境的互动,将“学前学会普通话”融入幼儿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

本次活动,有效搭建了教学教研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了县级公办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进了城乡教师之间的交流,提高了村幼辅导员对幼儿园教育教学多元化、规范化的认识,让他们对“学前学普”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