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214名园丁“流动课堂”充电 将用于幼儿教育工作实践

www.scol.com.cn (2019-06-24 10:50: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 文/图)6月22日,第二期“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凉山州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培训开班。214名来自州级和17县市乡镇、村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由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凉山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办好学前教育” “幼有所育”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要求,通过开展专题培训提高幼儿园园长及教师的综合素质,为推进西部农村贫困地区支教扶贫和促进民族地区幼儿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本期培训班为期五天,既有幼儿教育专业知识的培训,又有针对园长和骨干教师综合能力提升的培训,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

五天的培训中,北京市特级教师冯惠燕、四川省直属机关实验婴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吴克勤,凉山州级机关第一幼儿园园长彭芳、西昌市东风幼儿园园长宋春遐等专家,将围绕“科学探究就在孩子身边”“幼儿园的观察与指导”“幼儿园创新教育活动的开展”开展培训。

在教育实践中,如何将课程游戏化?吴克勤老师的培训,穿插入一部电影《音乐之声》,立刻吸引了受训人员的注意。她说,这部电影中,主人公家庭教师用爱的教育温暖了孩子,通过游戏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孩子们原有的拘禁和忧郁渐渐被音乐和笑声代替,这些教育模式和方法,值得大家参考。

来自会理县城北幼儿园的徐梅说,学前教育事关凉山贫困地区儿童健康成长,更是关乎凉山未来人才质量和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大事。自己一定认真学习,努力提升业务技能,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更多的儿童享受更好的学前教育、健康快乐成长。

学员表示,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结合平常的教学工作实践,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力争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并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幼儿教育工作实践,致力于提升当地幼儿教育工作水平,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干事创业敢担当,积极主动为民族地区幼儿学前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