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人民检察院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www.scol.com.cn (2019-06-24 10:47: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 文/图)6月21日,凉山州人民检察院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揭牌。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分为禁毒、防艾、预防、保护、未来五个篇章,通过实物展示、案例分析、法律知识测试以及讲解员讲解等方式 ,让青少年更进一步感受法治文化。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青少年毒品、艾滋病问题以及青少年犯罪、受侵害问题日益突出。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识毒拒毒、知艾防艾意识,强化青少年法治观念,凉山州人民检察院特建设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力求为青少年构建更加强大的安全防护网。

“毒品是全球性的灾难,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揭牌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西昌川兴中学、高枧乡中心小学的师生代表在凉山州检察院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走进教育基地参观了解。

工作人员介绍,加强对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控制青少年吸毒行为的滋生,成为当前禁毒工作的重点。

近年来,凉山州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活动,坚决遏制毒品问题蔓延势头,强化预防教育,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毒品认知能力和抵制毒品的意识,选派优秀干警到全州毒品危害重点村驻村整治毒品问题,深度参与毒品问题社会综合治理,全力以赴打赢打好禁毒攻坚战。

“毒品有哪些危害?”“如何拒绝毒品?”参观教育基地的不少同学最为关心这些问题。工作人员回答说,在吸毒者中,由于无知、好奇、被他人引诱而吸毒的青少年比例最高,因此青少年要在任何情况下对毒品说“不!”

基地的开放,创新和完善了凉山州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的机制和方法,将在预防青少年犯罪、青少年法治教育中起到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