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这个偏远小学的特困儿童收到爱心礼物啦

www.scol.com.cn (2019-06-12 16:21: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每一个孩子都渴望美好的礼物。只是对于绝大多数特困儿童来说,礼物,更像是一个奢望。

然而!只要有爱,奢望也会变成现实。

近日,在欢歌笑语中,“庆六一 迎七一”暨关心凉山州特困儿童爱心接力、薪火相传主题活动在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五道箐乡中心校隆重举行,学校的特困儿童开心地收到了节日礼物。

礼物,来自许许多多爱心人士:


省关工委、凉山州关工委向学校捐赠1万元慰问金。


凉山州州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学校捐赠1万元慰问金。

还有四川省风景园林协会的爱心人士带来的生活和学习用品:省风景园林协会送来冬鞋40双、夏鞋40双、毛巾40条、牙刷40个、脸盆40个、书包85个;四川诚信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送来铅笔85盒、文具盒85个、笔记本85个;成都广泽景观建设有限公司送来羽毛球拍2套、篮球2个、足球2个、跳绳6个、乒乓球拍2套;四川润锋景观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送来彩铅85盒;四川航空工业大汉生态建设有限公司送来糖果点心85套;四川瑞云环境绿化工程有限公司送来笔记本85个,还给85个孩子每人30元的爱心红包;泸州兴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送来85本词典;西昌天喜园艺工程有限公司送来文具礼包盒85个……“礼物不是非常贵重,却包含着浓浓的关爱。”四川省风景园林协会常务副会长肖晴说。

五道箐乡中心校是四川省风景园林协会的爱心基地。7年来,省风景园林协会及其爱心会员单位,在学习和生活上默默资助着五道箐乡中心校“爱心班”的特困儿童。如今,第一届爱心班的孩子们已经顺利毕业进入中学,其中底莫阿牛、苏星呷考入凉山州民族中学,何琳、丰强考入西昌宁远中学。

为了鼓励第一届爱心班的孩子再创佳绩、激励第二届爱心班孩子努力学习,四川省风景园林协会设立了奖学金。当天,爱心班学生都领到了与自己升学考试成绩相应的奖学金。


省风景园林协会常务副会长肖晴组织向第一、二届爱心班的同学发放慰问品及奖学金。

时间不停向前推进,但感恩的心永远不会随着时间而改变。已经升入凉山州民族中学的爱心班学生底莫阿牛唱起《明天,你好!》,用甜美欢快的歌声为新一届爱心班的孩子们加油打气,希望和自己一样的弟弟妹妹们能够微笑着、勇敢面对每一天。


第一届爱心班的哥哥姐姐给第二届爱心班的弟弟妹妹穿上新鞋。

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清华说:“七年来,看到孩子们一路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们很欣慰。希望我们每年的陪伴能够给孩子们带来更多温暖,让他们享受到更大的快乐!”

省住建厅社会组织联合党委还给孩子们写来了贺信。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景观园林处处长、四川省风景园林协会秘书长兼法定代表人张虎表示:“我们相信,通过组建“风景园林爱心班”,必将激励更多青少年刻苦学习、发奋图强,必将带动更多企业和爱心人士勇担责任,奉献爱心,共同助力凉山州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


孩子们与全体参会领导及爱心人士跳起欢乐的达体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