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确保2020年全面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2-28 10:15:2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全省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攻坚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江芸涵)2月27日,全省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攻坚推进会在凉山州雷波县召开。会议指出,必须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确保2020年全省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目标如期实现。

自2012年我省启动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以来,通过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不懈努力,全省已有176个县(市、区)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省级督导评估,占比96.17%。其中通过国家认定的165个,占比90.16%,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显著增强。

会议要求,未通过国家评估认定的18个县(市、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分析原因,找准办法,突出重点,查漏补缺,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要突出部门协同攻坚,全力抓好控辍保学,抓紧补齐硬件短板,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强化过程督导,确保如期通过国家评估认定。已通过国家评估认定的县(市、区),要进一步巩固均衡发展成果,保证投入力度不减弱、均衡程度不降低,不断提升学校校舍、设施设备、教师配置等方面均衡水平,向优质均衡发展迈进。

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