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教育帮扶!33名凉山金阳学子融入广汉金雁中学

www.scol.com.cn (2018-12-12 10:15: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寰)“初进校园时,我曾一度彷徨,害怕老师和同学们异样的眼光。但是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发现老师和同学们都很热情友好,完全和当初想象的不一样。”日前,在广汉市金雁中学,来自凉山州的彝族高一女生雷世林开心地说,学校领导和老师们都很关心她,感觉自己已经融入到金雁中学这个大家庭。

和雷世林一起来自凉山州金阳县的学生一共有33人,也是广汉市首届“金阳班”的学生。他们远离家乡,来到广汉市求学,接受新颖的学习方法,感受不同的教育理念,体验全新的生活方式,正是受益于广汉市正在全面开展的对口援建金阳县的教育帮扶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援彝对口帮扶质量,广汉市按照“扶贫先扶智”的工作思路,着力在智力支持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广汉优质的教育资源,探索异地办班模式,并力求办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使其成为广汉市对口帮扶金阳教育的一个亮点,助推金阳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和进步。

针对金阳县的教育实际情况,广汉市专门组织工作小组赶赴金阳进行实地调研,主动对接金阳县相关部门,落实异地办班的相关事宜。广汉市财政每年出资20万元为金阳班的顺利实施提供经费保障,并明确广汉金雁中学为异地办班的承办机构。“此举开启了智力支持新模式,不仅能缩小教育区域差距,而且可以提高彝族地区教育质量,同时为有效促进外地和凉山彝区教育交流合作提供有效途径。”广汉市援彝领队、市政府副市长毛毅说。

据悉,金雁中学对“金阳班”的学生采取“分班教学、集中管理”的模式,根据学生入学成绩,把33名学生混班编入12个高一教学班;对标确定的办学目标,制定可行方案,用心施教,帮助他们尽快跟上本地的学习节奏,争取让他们在三年后能够学有所成。

近日,在2019彝历新年之际,以“欢度彝族年,团团在身边”为主题,广汉市教育局等在金雁中学联合举办了一系列趣味活动,从“炫酷压指板”“七彩边环炮”“链接加速”“心心相印”到蓝球友谊赛、歌舞表演,无不闪现着金阳学子们的健康和快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