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幼教专家齐聚凉山探讨学前教育改革发展之路

2018-11-16 13:21: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 凉山观察 江艺

11月15日至16日,为期两天的“四川省第九届学前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共同体学术研讨会”在凉山州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的近400名学前教育专家、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据悉,本届研讨会聚焦“高品质幼儿园建设——滋养儿童生命成长的科学保教”这一主题,分享交流学前教育的宝贵经验,探索提升幼教品质的有效路径。本次研讨会以专题讨论、分组讨论、实践观摩、专家解读等多种形展开。

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董洪丹、广西师范大学教授侯莉敏等多位专家围绕大会主题做了专题讲座交流。其中,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的9所名优幼儿园园长、教师就课程建设、环境创设、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凉山州教育部门负责人表示,本届研讨会关注和洞悉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热点与难点问题,总结和推广区域学前教育新经验、新成果,能进一步挖掘民族地区学前教育本土资源,共同探寻学前教育改革和实施的新路径、新模式,为“共同体”各园所之间搭建起一个交流的平台。

研讨会期间,参会代表还分组观摩了凉山州机关第二幼儿园的特色教育活动、美术教育活动、阳光大体育活动,全方位地展示了凉山州学前教育的改革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