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学院开展“千名干部职工结穷亲”帮扶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7-23 10:43:22)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暑假期间,西昌学院彝语言文化学院10名干部职工一路泥泞到美姑县侯古莫乡沙溪洛村3组“走亲戚”,为结对帮扶的9户贫困家庭送去慰问金,捐赠大米、食用油和牛奶,实地了解村民家庭情况,商议下一步帮扶措施。

在布拖县采哈乡延务村4组和5组,西昌学院农业科学学院干部职工一行18人冒着暴雨,驱车近200公里,不仅为18户贫困户带去了生活用品和生产急需的农具,同时发挥专业特长,在田间地头对村民开展荞麦、马铃薯等农作物种植技术培训和指导。

在此期间,艺术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会同教师代表走访慰问了布拖县采哈乡合洛村3组和4组的15户结对帮扶贫困户,机关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代表到延务村1组慰问贫困户并进行调研。

通过走访慰问和入户调研,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结合实际因户施策,整合资源,采取“以购代捐”的形式购买村民农产品,向对口帮扶户预订家中饲养的鸡和猪;结合专业特长,利用自身优势,指导农户科学种养殖,以此促进村民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发动师生员工,积极帮助村民推销“无污染、高海拔、强日照”的特色农产品;对困难户进行“文化教育扶贫”,一方面帮扶困难户子女抓好学习,指导、资助他们入学升学,另一方面送文化送文艺演出到村,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更多地在“扶志”上下功夫。

“千名干部职工结穷亲”是西昌学院今年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针对美姑县沙溪洛村、布拖县延务村、合洛村27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为单位,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学校上自校领导,下至普通职工,全员参与结对帮扶。据悉,学校其他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也将在近期陆续做出相应的安排,力争把此项活动开展得更好更实。

(赵勇 孙德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