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凉山有高考考生3.5万余名 设23个考点

www.scol.com.cn  (2018-06-05 13:53: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胡建华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记者从凉山州教育局获悉,今年凉山有高考考生35020名,设23个考点,1012个考场,连日来,凉山州多措并举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近期,凉山州教育局、招办等部门借助网络、微信、报刊、电视等媒体平台,全面加强高考政策宣传解读,畅通教育系统咨询电话,关注舆情,回应诉求。

针对近期处于汛期实际情况,及时加强车辆检查,公安干警、安保人员、招办人员等专人专车全程押运试卷。

凉山州加强保密管理,实施24小时值班和巡逻、试卷全部安排在检查验收合格的保密室保管、全程开通视频监控系统、试卷出入必须进行相关交接手续;完善对各类疑似试题泄密、考试作弊及其他涉考有害信息的应急处置预案。

记者了解到,凉山高考考试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及时开通州县校级巡视指挥平台,全面启用金属探测器,严禁考生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进入考场;按规范做好监考记录,加强诚信考试教育,增强学生诚信考试意识,提高考试的公信度。

同时,加强部门联动,统筹公安、电力、电信、保密、交通、纪委监察、环保、宣传、防震减灾、气象等部门,建立健全“突发事件”预警机制;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专项行动;切实加强试卷保密室升级改造,认真开展省州县指挥平台高考巡查系统联调,确保高考巡查系统和试卷保密不出疏漏。

凉山州还加强备考督查,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对各县市、各考点备考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对全州共23个考点,1012个考场,3000多名监考人员和考务工作人员逐点逐项排查,确保考场设置规范,考生身份验证系统、指纹识别系统、屏蔽器、探测仪等正常使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