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海交通大学西昌基地”揭牌

www.scol.com.cn  (2018-04-18 10:16:0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4月17日,西昌市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建“上海交通大学西昌基地”项目在昌举行揭牌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旦,州政府副州长肖春出席仪式并讲话。

揭牌仪式上,西昌市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签订了共建“上海交通大学西昌基地”合作备忘录,并共同为基地揭牌。据悉,上海交通大学西昌基地的建成,为凉山、西昌各类人才和干部开拓眼界、更新理念创造了条件,也为西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全新动力源泉。未来,双方将在智库建设、特色产业科研成果转化、医疗卫生领域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吴旦向凉山、西昌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双方合作取得圆满成功。他说,通过基地的建设,凉山西昌将成为上海交大在四川的重要科研基地,学校也将充分利用学科优势,主动对接凉山、西昌的需求,共同服务区域特色农业、生态环境和医养健康等领域发展。同时,基地还将为更多前沿科学领域的国际国内人才到凉山工作、访问提供服务和支持。

肖春向上海交通大学为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西昌市与上海交大以共建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将高校人才、技术与地方资源、政策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地方与高校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赢发展的合作新模式,努力把上海交通大学西昌基地建成示范基地、样板基地,为凉山、西昌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