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基层文化站长培训班在重庆开班

www.scol.com.cn  (2018-04-02 10:21: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彭家兴)为更好地提高乡镇文化站长业务素质、公共文化服务技能和管理能力,切实提高凉山基层乡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加强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确保全州文化工作深入、有效开展。4月1日,由凉山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共同举办的为期5天的“2018年四川省凉山州乡镇文化站站长培训班”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顺利开班,来自全州17县(市)共51名文化站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开班授课教师、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副研究馆员罗智敏就“怎样当好一名乡镇基层文化站长?”向学员全面阐述了基层文化工作的重要性,如何结合地方实际发挥好基层文化站的作用,如何通过优秀的基层文化服务群众、引导群众,服务发展等问题开展授课。

此次培训结合了当前基层文化工作中普遍存在的管理人员业务不精、相关政策理论理解不深,文体活动组织缺乏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等问题,旨在达到加强凉山基层乡镇文化站长及文化队伍建设,有效发挥乡镇综合文化站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促进经济发展、坚持文化自信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目的。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通过对专业知识系统、认真地学习和专家教授详细的讲解、事例分析和现场观摩学习,进一步增强和熟练掌握乡镇文化站日常工作程序和实际操作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