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举行教育扶贫捐赠仪式

www.scol.com.cn  (2017-12-04 10:33:3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2月1日,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四川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凉山教育扶贫捐赠仪式在西昌举行,向美姑、普格、布拖、昭觉、金阳、雷波、越西、喜德8个贫困县捐赠了教育扶贫资金200万元。

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龙伟出席并讲话。

龙伟说,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四川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的捐赠,是统一战线成员发挥优势、服务中心的又一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凉山州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充分体现了注册会计师群体扶危济困的高尚品德及心系民生的优秀品质和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希望受到捐赠的8个县,把捐赠资金管好用好,发挥出最大效益,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扶贫成效回报他们对凉山州教育事业的慷慨捐赠和关心支持。

龙伟强调,各县市、各相关单位要加快推动教育扶贫行动落地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紧抓帮扶机遇、整合各方资源,抓住工作重点,配强工作力量,搞好协调配合工作,以制度保障各项帮扶计划落地落实,推进教育扶贫行动取得新进展。要按照捐赠方要求,将本次捐赠资金补充到贫困县教育扶贫救助基金中去,严格按照《四川省教育扶贫救助基金使用管理办法》和县级教育扶贫救助资金使用管理细则相关规定,强化资金监管使用,落实专人负责,确保专款专用,要及时准确地把资金使用情况上报捐赠方。受帮扶县和统一战线各方帮扶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对接、共商举措、形成合力,积极探索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创新和丰富帮扶形式,提升帮扶实效。要进一步加强教育扶贫工作舆论宣传和新闻报道,不断扩大帮扶行动社会影响力,为凉山彝区教育扶贫争取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明全,四川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易德鹤,州政府副州长肖春出席捐赠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