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佛山市优秀教育专家团队首次来凉山支教

www.scol.com.cn  (2017-10-27 10:27:2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佛山市教育局、教研室成立了帮扶支教工作组,选派了一支由20人组成的教育专家团队来凉山。我州共34所高中9个学科的35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了由佛山市教育专家团队对我州高三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佛山市教育专家团走进喜德县瓦尔学校进行实地调研。

专家团队分学科分别在凉山州民族中学、西昌一中、西昌二中,为我州参会教师上了一堂示范课;同时,听了研究课、随堂课,并予以点评指导,就相关问题与参加活动的骨干教师们进行了交流研讨;针对高三教学与复习备考作了专题讲座。

各学科示范课均展示了佛山市优秀教师精湛的教学技艺,先进的教学理念,切实有效的课堂教学效果,不仅是让学生学有所获,使参加这次活动的高中教师受益匪浅。

在研讨环节,参加活动的老师们都踊跃发言,讨论热烈,涉及如何针对学生基础差的实际搞好高三复习;如何因材施教开展复习;如何开展集体备课;如何通过专题复习提升学生能力;如何研究高考试题;如何应试;如何适应高考内容的变化等方面。针对这些具体问题,佛山专家们都一一给予了详尽的指导和解惑,做到了“实在”“实用”“实效”。

参加活动的骨干教师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这样接地气的支教活动能多开展,助力凉山教育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