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开展学校布局调整及建设规划方案会审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09:53:10)  来源:凉山州教育局  
编辑:王云  

为做好学校布局调整及建设规划编制的相关工作,近日,凉山州召开了学校布局规划电视电话会议,6月12日,凉山州西昌市学校布局调整及建设规划方案集中会审。

会上,西昌市教科知局,对西昌市教育现状、布局规划情况,学前教育、民族地区学校、城市规划区学校布局规划,包括中心城区、城乡结合区学校布局规划及本次规划存在的不足等,作了详细的汇报。

会议指出,州教育局开展学校布局调整及建设规划方案会审非常重要,“一步规划,分布实施”,抓到了关键,使地方政府知道了有哪些项目,该配套些什么,土地要有可操作性,要把学校的布局规划、学校的选址确定好,特别是撤乡并镇后,规划的点上必须要有学校的位置,资金要围绕项目“走”。

会议结合实际,对西昌市学校布局调整及建设规划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如学校布局调整及建设规划方案要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撤区并乡、一村一幼、学区化办学,一、二类模式,寄宿制建设、教师编制、教师培训、人口流动、民办教育、招生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学校布局调整及建设规划方案完善好。

会议对学前教育、民族乡的具体情况,十五年免费教育、民办公助、寄宿制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强调,要摸清家底,实实在在地搞好学校布局调整及建设规划方案;会审组负责审核相关事项的同志,应在集中会审前及会审后直接对接各县市,各县市要在6月30日前,将审定后的实施方案返回州教育局;同时希望西昌市教科知局做好表率,并搞好今年的招生工作。

6月12起,凉山州将对全州17县市的学校布局调整及建设规划方案分别进行会审,目前西昌、木里、盐源已经会审完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