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好教师公益行动”在西昌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09:34: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吴华昌 伍大顺)3月31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凉山州“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第一届教学研讨活动,在西昌市第二小学落下帷幕,来自个县级基地校的代表参加了活动,标志着凉山州好教师公益行动开启新篇章。

此次活动首先展示了四堂精彩实效的示范课。西昌市第一小学教师朱育先执教二年级的《丑小鸭》一课,准确丰富的评价语言让孩子们大胆地想象,自信地表达,层层推进的朗读引导让孩子们感悟到了真善美;攀枝花市实验小学教师杨渝带来的《古小儿多智乎?》群文阅读教学,老师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激励式引导惊羡全场;西昌市第一小学教师郎孟可和广元市实验小学的教师向麒蓉就二年级的《太阳是大家的》一课进行同课异构,同是注重朗读训练,同是关注学生活动,因不同设计,不同引导而带来不同的感受。四堂展示课承载着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无限的教育情怀,给与会老师们以深深的启迪!

接下来是几场精彩深刻的专题讲座。北京师范大学朝阳附属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宋洁针对四堂示范课作了精准独到的点评,并就“关注‘学’的语文教学”作了专题讲座。让老师们明白语文课堂教学要基于理解难点,抓住关键词句,基于学生生活实际几方面设计学生活动,以达到教学目的。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松林作了《聚焦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改进》专题讲座,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讲解,将枯燥乏味的理论知识与具体实际相结合,分析得透彻深入,又秒趣横生,让老师们在愉悦的氛围中,对学科核心素养以及如何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

最后,西昌市第一小学校长李雪梅作了《构建律动课堂、聚焦核心素养》的专题讲座;西昌市第二小学校长沈光虎关于《学校育人特色》作了详尽的专题讲解。

此次活动,西昌市第二小学作为州级示范基地校,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牵头带动全州各县市基地校形成城乡学校共同体,层层互通,共同实施凉山州“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各与会老师将会把学到的先进教学理念,内化为自身的教育思想和教育意识,外化为启迪学生智慧,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自主构建的一种行为,从而带动本县市“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的实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