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凉山州发放1.13亿元助学贷款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10:26:5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016年,凉山州大学生助学贷款总人数为16247人,发放助学贷款总金额1.13亿元。

据悉,2016年,由于凉山州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在克服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起步晚,广大家长和困难大学生贷款意识不强,往年贷款人数和金额基数少等重重困难下,采取创造性工作措施,使凉山州助学贷款学生总人数达16247人,发放助学贷款总金额1.13亿元,在全省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中成绩突出,助学贷款人数名列全省第三名,凉山州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被省上评为“2016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先进集体”。

在助学贷款工作中,凉山州县两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增添工作措施,加强与国开行四川支行和农商银行关于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的联系与沟通,简化生源地助学贷款大学生办贷手续,尤其是在与国家开发银行四川支行的助学贷款工作中,双方通力合作,凉山州在国开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总人数达14553人,发放金额为1.03亿元。

凉山州严格按照国家、省州关于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惠民政策要求,严格落实和履行州、县政府与合作银行签订的协议,努力做到了“应贷尽贷”,助推了凉山教育精准扶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