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省检达标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0:34:5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团对会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状况进行了全面督导评估检查。通过检查,专家组一致认定会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成效显著,各项指标均达到省定标准,顺利通过督导评估。

近三年来,该县持续保持了预算内教育经费、预算内生均教育事业费、生均预算内公用经费“三个增长”。并整合各类项目资金2.3亿元,加快教学和辅助用房、体育运动场馆等学校工程项目建设,修建校舍12.5万平方米;投入5600余万元改善学校教育装备;投入5200余万元打造校园文化,形成“一校一品”独特育人氛围,学校面貌焕然一新。

该县尊重群众意愿不断调整学校布局,保障了适龄儿童就近入学;投入8000万余元,新建2所县城小学保障1295名随迁子女入学;健全工作机制,促进3169名留守学生健康成长;建立“三残”儿童入学保障机制,采取“送教上门”方式,使全县适龄残疾儿童入学率达92.1%;加大贫困学生帮扶力度,建立起300万元的教育扶贫救助基金,所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均享受营养餐。

同时,完善教师补充机制,新增教师664名,小学师生比达到21.7:1,初中师生比为17.6:1,中小学教师学历合格率均达到100%;投入2000万余元建设教师周转房346套,有效改善了教师的生活条件。

会东严格课程设置,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小学生全部免试升入初中,中考成绩稳居全州前三甲,三年高考硬上省控线人数1151人。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该县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艺体活动,搭建师生精神文化舞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