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中学教研工作如何更好开展 特邀专家来指导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9 10:22: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周廷国)2016年9月6日晚,会东县和文中学特邀成都市锦江区教师进修校校长蒋晓明和主任邓晓兵两位专家参加并指导本学期第一次教研工作会。

专家们在会上,首先向与会老师介绍了校本教研的发展历程和教育科研的发展状况,然后对学校教研工作提出“七转变“和“六结合”的指导性要求。并表示,拿来主义不改造就要出问题的。对学生的评价也要来源课堂、来源于平时,让学生在平时的学习中充分体验到成功的乐趣,并提出用“大数据引领学校教育”,这样才能及时的、全方位的了解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本次教研工作会使对教师一次思维的碰撞与交融,也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与更新。正如学校校长殷菠所说:学校今后继续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以打造学习型教师团队为载体,以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为最终目标,立足学校实际,广开校本培训渠道,坚持走“教研训一体化”道路,努力建设一支观念新、能力新、方法新、境界新的学校师资队伍。

在教研工作会上,各备课组组长、教研组长以及年级组长纷纷就本组、本年级上期课堂教学改革中存在的导学案的制作与使用、小组建设等过程中不足之处和取得成效作了详细的介绍与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