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中、小学划片就近入学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5 10:13:2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西昌市教育和科学技术知识产权局公布了《关于2016年中小学校、幼儿园招生工作安排意见》,对西昌市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招生工作的相关事项做了详细安排。

西昌市户籍、年满6岁的学龄儿童到住址所在乡(镇)、片区学校对口就近入学。户口与住址不相符的,以住址为准。各中小学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招生工作,使片区内的适龄儿童少年全部按时入学,确保应读尽读。

其中,今年中小学校招生继续坚持“划片就近免试入学”原则,各中小学以西昌市户籍为前提,以法定监护人的住址为依据招收新生,使适龄儿童少年都能够就近入学。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与当地居民子女享受同等待遇的原则。

对符合以下条件的,即有:持证人在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持证人及其子女同一户籍的原籍户口簿;《暂住证》(一年以上);《房产证》或《租住房合同》(房管局出具,一年以上);依法签订的《用工合同》或《营业执照》(含纳税或免于纳税相关证明);“社区(乡、村、组)证明”,学校应予接收;部队现役军人子女按《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执行。

为了更好控制班额过大现象,西昌市规定,起始年级班额不得突破规定的班额人数,即:幼儿园人数在35人以下;小学50人以下;初中55人以下。班额超过规定人数的,一律不予上学籍,并将追究责任人的责任。非起始年级学生数超出规定班额的,一律不准转入学生。

西昌市明确了几种特殊情况的处理:一是在外片区、外县借读的小学毕业生,回本片区接受初中义务教育,只要符合辖区招收条件,学校必须接收。二是具有西昌市正住户口的残疾人、下岗职工、城市低保户、农村特困户等困难群体,如无独立产权房屋,居住在依法委托的监护人的家中,经学校核实后,其适龄子女按实际居住地就近接受义务教育。三是有固定居住地,但因各种原因未领取房产证,有购房合同或租住房合同的(一年以上),居住地所属服务范围的学校必须接收学龄儿童少年入学。四是因父母外出务工(有用工合同)或因特殊原因不能监护小孩,由依法委托的监护人监护的学龄儿童少年,按依法委托的监护人居住地就近入学。五是拆迁户子女入学:西昌市户籍拆迁户子女可在原址就近入学,也可在过渡地就近入学。

今年西昌市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工作,根据本年度的招生计划,招收本市户籍年满3周岁的幼儿入园。7月11-13日,适龄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户籍证件,到幼儿园进行现场报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