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学院240名志愿者服务一村一幼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2 10:20:4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彝族孩子们用带着彝腔的汉语唱出了这一段动听的儿歌。这很普通、很平常的音乐课,每天都在西昌学院“一村一幼”支教点进行着。

西昌学院作为民族地区高校,以自己的方式为凉山的脱贫攻坚贡献着力量。学校自2015年起,先后向盐源、普格、昭觉、美姑、喜德、雷波、甘洛等县60余个彝区村寨输送了240名“一村一幼”支教志愿者,服务学前适龄儿童2500多人,为彝区学前教育作出了积极贡献。

支教志愿者的工作表现关系到学校的形象,他们的生活牵动着学校领导的心。今年5月初,西昌学院相关负责人率西昌学院精准扶贫小组,前往雷波县渡口乡中心校、渡口初级中学,和美姑县洛俄依甘乡“一村一幼”支教点,看望慰问西昌学院的支教志愿者,并开展送书籍、禁毒防艾宣传等活动。

“爸爸妈妈,这次我数学考试考了100分,老师夸我聪明……你们在那边工作也要注意身体,我在家一切都好……”雷波县渡口乡中心校二年级的小朋友贾巴阿依正在跟外出打工的父母通电话,向父母诉说着自己的近况,表达着思念之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悉,了解到渡口乡中心校和渡口中学有许多留守儿童,西昌学院为学校安装了亲情电话,并支付电话费,为留守儿童与外地父母之间搭起了情感沟通的桥梁。

在学校支教的志愿者们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克服困难、努力工作,服从支教学校的工作安排,写好支教日志,及时总结宣传,尽心尽力做好支教工作,把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管理经验传授给支教学校,让支教这段时光为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