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法院到校园开展春节法制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3 10:51: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为深入推进依法治县和“法律七进”工作,营造“健康、文明、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提高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5月11日18时,会理县人民法院到会理实验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送上法制“盛宴”。

活动中,法院副院长程永恒结合辖区交通安全、涉毒犯罪现象集中以及自我维权意识较差的现状,根据小学、中学学生的年龄特点和理解能力,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鲜活、典型的案例和学生们普遍喜好的网络流行语言,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了怎么学习法律知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和毒品相关知识等等,教育学生要心存法度、遵纪守法,要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为48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赢得在场师生的积极回应。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别具风格、生动而深刻的“法制套餐”,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开展,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的深入开展,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会理县法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把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见到成效,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充分延伸审判职能,发挥法律优势,通过“法制七进”活动,走乡村、进学校、到企业,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全民法治意识。2016年,已开展各种法制宣传活动6次,印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