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和西昌两校联合举办纪念“五、四”文艺演出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4 10:58: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何宗林 罗少华)近日,会理县益门中学和凉山州西昌市梧桐树艺术学校联合举办了主题为“青春飞扬,梦想启航”的纪念“五、四”学生爱国运动九十七周年文艺演出活动。本次活动由会理县益门片区教育中心主办,会理教育局领导、益门片区各中小学校长、班主任及益门中学师生共1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活动在凉山州梧桐树艺术学校朱鹏老师唢呐演奏的《乡音美》中拉开了帷幕。

整场汇演共呈现了26个精彩的节目,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传统民俗活动展演,活泼欢快的舞蹈,神奇的川剧,旋律优美的葫芦丝演奏、吉他弹唱和竹笛、琵琶合奏等。精彩的节目不断赢得师生们热烈的欢呼声、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充满青春活力,彰显青春气息的舞蹈《小苹果》引爆全场,喝彩声不绝于耳;跳着《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的女孩“环行急蹴皆应节,反手叉腰如却月”,让人惊叹;葫芦丝大合奏的《留客歌》吹响了对客人的挽留,对青春的不舍,让人感动……本次汇演凉山州梧桐树艺术学校带来了12个各具特色的节目,其它节目均为同学们自导自演,充分展现了益中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丰富的才艺特长。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广大益中学子对“五四”精神的诠释和对青春的热爱,既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体活动,展示了师生的艺术风采,又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达到了以美育人的教育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