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村小只有粉笔和黑板?OUT了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4 12:4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钟美兰)你以为凉山的乡镇小学和村级小学只有土瓦房、土坝操场,老师教学靠粉笔和黑板,你错了,12月3日至4日,西昌市接收州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复核检查,记者跟着督导组前往各个学校,眼前的景象让人吃惊不已。


    近年来,西昌市加大教育投入,其中2014年教育系统基本建设设施总投资达12.9亿元,今年教育投入更是达到了16.29亿元。
而这些钱花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促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让城乡孩子共享一片蓝天。


    黄水乡洼脑村村民曾广春在给政府关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民意调查中,全部选项打了“满意和基本满意”。“我们小孩就在黄水乡中心校念书,这几年的变化都看得见,城里孩子有的我们现在乡坝学校也有了。”曾广春说。


    凉山州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进行督导评估后,给予通过,这意味着,1月份,西昌市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将迎接省级评估检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