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举行脱贫攻坚表彰大会 80名个人和30个集体被表彰

2019-10-18 10:12: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 文/图)10月17日是全国扶贫日,当天,凉山州举行脱贫攻坚表彰大会,表彰80名先进个人和30个先进集体。

2019年,凉山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采取超常举措,付出超常努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深度贫困地区面发生显著变化,涌现出了一大批事迹突出、成效显著、群众认可、社会公认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当前,凉山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关键、最吃劲、最紧要的关头,为进一步调动全社会支持、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汇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大合力,进一步激励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凉山州委、州政府决定,对潘作布等80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中共西昌市委组织部等30个先进集体予以表彰。

本次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绝大多数来自凉山县、乡、村基层一线,来自扶贫任务重、脱贫难度大的地区以及深度贫困地区。他们中既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贫困群众,也有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帮扶干部,还有无私奉献、回馈社会的企业家,以及改革创新、成效突出的部门单位。

当前,凉山脱贫攻坚已吹响总攻号,进入倒计时,现在到2020年迎检评估只有一年时间,凉山州要求,越是紧要关头,越要迎难而上、真抓实干,要把冲刺决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根本检验,进一步增强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力度不减,自我加压、倒排工期、分秒必争,不打折扣坚决完成脱贫任务。

凉山州要求,全州各级各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标杆,以只争朝夕、不胜不休的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确保到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向全党和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