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 凉山接待游客51万余人次

www.scol.com.cn (2018-09-25 14:47: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9月25日,记者从凉山州旅发委获悉,中秋节假日,该州共接待游客51.37万人次,其中一日游客38.73万人次,过夜游客12.5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641.73万元。游客出行呈现出火爆趋势,邛海泸山景区、泸沽湖景区等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节前,凉山州旅发委组织安排对全州A级旅游景区、度假区开展集中检查,以 4A 级旅游景区为主,兼顾 3A 级及以下等级旅游景区,针对度假区、景区在生态资源保护,景区安全、厕所革命、公共基础设施、讲解服务、景区价格等方面问题开展集中检查,为旅游市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近年来,凉山州内各主要景区均达到基础设施过硬,配套设施基本完善,旅游功能齐备,旅游服务规范,景区品质显著提升,树立了良好的凉山旅游景区新形象,受到市场广泛认可和广大游客的称赞,基本适应市场需求,并具备发展大旅游的基础。

凉山州旅发委分析,“中秋”期间,自驾出游仍是到凉山旅游的主流,景区自驾车游客占整个游客量的比重仍然越来越大,而旅行社团队数量也有所上升、散客自助游的比重也在持续增加。假日期间,以家庭式自助、走亲访友为主的自驾游仍然是到凉山旅游的主要方式。

今年三天假日,全州各景区景点开展了丰富多彩节日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广大游客和市民的节日生活。邛泸景区、建昌古城等景区和部分商家准备了赏月活动迎接游客,泸山观景台、月色风情小镇、海河天街、大通楼等地为最佳赏月位置。会理县的十万亩连片石榴种植基地一派丰收的景象,景色大气震撼、田园山水风光迷人,游客大量涌向风景秀丽的乡村,选择当地乡村旅游一日游成为普遍现象。德昌县农家乐、冕宁县的红色旅游、木里县藏家驿站等乡村旅游经营点迎来大量的游客前来体验、感受。


2018年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在西昌举行,不少球迷近距离观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