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在凉山集中销毁枪爆物品

www.scol.com.cn (2018-09-20 14:21: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罗加山 何勤华

/home/img/file/20180920/20180920142309_594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9月20日,省公安厅在凉山州举行集中统一销毁枪爆物品行动,展示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果,推进专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这是收缴的气枪和铅弹模具”“这是公安民警在办理涉黑案件中查获的枪支”当天,在凉山州西昌市攀钢西昌钢钒公司,展示着不少专项行动的成果。在简单的启动仪式后,4000多支枪支和其他枪爆物品被安全地投入炉中销毁。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紧紧围绕社会治安稳定大局,强力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8月底,全省共收缴各类枪支6207支,各类子弹31万余发,炸药8.2万余公斤,雷管20.9万枚,仿真枪320支,管制刀具8295把,立案查处各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刑事案件957件,抓获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人员1404人,打掉涉枪违法犯罪团伙12个,抓获部督涉枪涉爆在逃人员9人,有力打击了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为维护全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作出突出贡献。

凉山州强力部署推进打击整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凉山州公安机关通过强化安全监管和打击整治,始终保持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高压态势,破获了多起非法制造、持有等涉枪违法犯罪案件。同时,通过广泛宣传发动,人民群众对非法枪爆物品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增强,积极检举揭发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主动上交非法枪支,全州全民参与打击整治工作的热潮进一步形成。

近期,全省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始终保持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