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转型升级 推动攀西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8-31 10:16:5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8月29日,攀西经济区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西昌召开。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攀枝花市、凉山州汇报了攀西经济区建设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考虑,讨论了《加快推进攀西经济区转型发展实施意见》《加快推进攀西经济区转型升级2018年重点任务》《攀西经济区联席会议工作规则》有关情况。

曲木史哈强调,要充分认识攀西经济区转型升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攀西地区转型升级的总体要求,突出资源综合利用“核心任务”,着力改革创新和科技攻关“双轮驱动”,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战,努力打造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要充分发挥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先行先试的优势,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构建共享发展平台,推进医疗、社保、教育等一体化发展;要充分发挥攀枝花、西昌城市辐射带动作用,优化城市功能,推进新型城镇化,完善交通物流体系,坚持开放合作,建设四川南向开放门户;要推进形成协同发展工作推进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全力推动攀西经济区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8月27日至29日,曲木史哈深入攀西经济区的攀枝花市,调研了攀钢低温氯化项目、高温碳化项目、钒电池项目、攀西国际兰花谷项目,深入凉山州调研了供港果蔬基地、生生酿造厂、好医生药业二期、稀土产业园、灵栖小镇。(何勤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