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全面实施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

www.scol.com.cn (2018-08-17 09:47:5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实施区域:68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省级深度贫困县等

服务内容:为县域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与咨询,为贫困户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提供技术帮扶,与基层农技人员结对开展农技服务

本报讯(王林记者李淼)我省日前全面启动实施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从农业乡土专家、种养能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技术骨干、科研教学单位一线服务人员等四类群体中招募一批特聘农技员,培养一支精准服务产业需求、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带领贫困农户脱贫致富的服务力量。

特聘计划实施区域包括南部县、叙永县、小金县、昭觉县、稻城县、峨边县等68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省级深度贫困县,也包括其他有意愿的地方。每个县特聘农技员原则上不超过5名,服务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农业系统体制内在岗人员不纳入特聘范围。特聘计划实施县农业部门可统筹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支持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资金给予补助。

特聘农技员将为县域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与咨询,为贫困户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提供技术帮扶,与基层农技人员结对开展农技服务。各地将以服务对象的满意率、解决产业发展实际问题等为主要考核指标,采取量化打分和实地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特聘农技员服务效果进行绩效考核,考核不合格的及时解除服务协议;对考核优秀的服务期满后可优先继续特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