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火把节“火”上加“火”

www.scol.com.cn  (2018-08-06 12:48:2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8月5日,2018·中国环四川(昭觉谷克德)国际自行车联赛开赛。200多名中外运动员在昭觉县谷克德12公里自行车环形云端赛道依山而上,竞相追逐。 本报记者尹钢摄

18国选手角逐世界海拔最高公路自行车赛

本报讯(记者 张红霞 何勤华 罗向明)8月5日11时38分,热烈的加油声和震天响的欢呼声,把凉山州昭觉县谷克德的欢乐氛围推向高潮——在离终点最后20米赛道,来自新疆的男子组选手吐尔松江·布尔力克如闪电般超越对手,以1小时0分36秒的成绩,获得2018·中国环四川(昭觉谷克德)国际自行车联赛男子公路精英赛冠军,成为首位获环四川自行车赛冠军的中国队员。

本赛事由川报全媒体集群主办。位于谷克德湿地的环形赛道长12公里,整个赛道平均海拔3300米,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公路自行车赛。来自中国、加拿大、哥伦比亚、印度、南非、墨西哥、乌兹别克斯坦、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阿富汗、尼日利亚、加纳、以色列等18个国家的200余名优秀运动员参与角逐。

赛道环绕整个谷克德湿地,沿途风景绚丽多姿。随着赛事进行,谷克德如同天地间一幅精美绝伦的巨画,通过现场直播的巨幅户外显示屏展示在世人面前。赛道沿途,上万名观众和当地身着民族盛装的彝族同胞为参赛运动员加油喝彩。蒙古国选手米卡和中国选手高良分获男子公路精英赛亚军和季军。来自艾维中国车队的杨启航获男子山地公开组冠军;来自海南琼中奔格内车队的何冲获女子山地公开组冠军。

比赛当天正值凉山彝族火把节开幕,彝区群众高举火把欢聚“东方狂欢夜”。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西昌)博览会也于当天在凉山开幕,全方位展示凉山脱贫奔康崭新气象和参展城市特色魅力。

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白鸽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开幕。凉山州副州长、昭觉县委书记子克拉格代表赛事地领导致辞。

赵白鸽表示,凉山地处祖国西南腹地,风光秀丽、民风淳朴,目前正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事业。赛事的成功举办,既有助于社会各界更深入地了解彝区,进一步关注彝区,让更多的人了解大美凉山;又有助于凉山的优势资源走出去,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让凉山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