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骑行 “大雁南飞筑巢地”   

www.scol.com.cn  (2018-07-30 09:55:4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海拔最高的公路自行车赛将在昭觉谷克德湿地举行

比赛时间

8月5日

本报讯(记者王云何勤华)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公路自行车赛——2018·中国环四川(昭觉谷克德)国际自行车联赛,将于8月5日在昭觉谷克德湿地举行。这是记者从日前在成都召开的该联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谷克德湿地总面积93平方公里,由七里坝草场、依洛花海、尼地天池、博什瓦黑岩画四个景区组成,高山、亚高山湖泊、草甸、沼泽湿地等分布其中。湿地海拔在2800米-3500米,被誉为“大雁南飞筑巢地”。此次联赛赛道平均海拔3300米,环形赛道12公里,是目前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公路自行车赛道。比赛分为男子公路精英组、女子山地公开组、男子山地公开组三个组别。来自中国、加拿大、哥伦比亚、印度、南非、墨西哥、乌兹别克斯坦、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阿富汗、尼日利亚、加纳、以色列等18个国家的2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角逐。

中国环四川(城市)国际自行车联赛是在四川境内举办的国际专业自行车赛事,由四川日报全媒体集群、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和举办地政府共同主办,打造高质量体育文化精品工程,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助推地方体育旅游经济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