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西昌火把节取消了城区打火把 但这28项活动照样精彩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3 09:55: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6月30日,记者从凉山州西昌市政府新闻办获悉,2017中国•西昌凉山彝族火把节将于7月举办,与往年不同,今年将不再在城区举办火把狂欢活动,不过,“火把狂欢体验、民俗风情体验、健康休闲体验、乡村旅游体验”四大系列板块,共28项活动依然十分精彩。

今年的火把狂欢体验活动将在西昌市三个乡举行,每个乡的主题都不一样,时间均为7月17日20:00-22:00。分别是:洛古波乡“星落人间•火舞彝寨”原生态火把狂欢活动,活动内容:民俗文艺、点火仪式、火把游行、火舞彝寨;大箐乡“清凉夏日•邛池流星”彝寨火把狂欢活动,活动内容:民俗表演及彝寨火把狂欢。四合乡“永不落幕的火把节”狂欢活动,活动内容:火把祈福活动暨点火仪式,民俗表演,火把狂欢,旅游商品展。

今年的民俗风情体验活动共计8项。2017中国•凉山西昌第三届邛海开海节将于7月18日在月色风情小镇举行。海河天街龙舟表演暨游客体验活动将于7月17-19日举行。2017中国•西昌首届古城文化节7月19-21日举行,活动内容有汉服体验、洞经古乐、趣味游园、民俗小吃等。2017中国•凉山彝族传统选美大赛7月18日在凉山民族文化艺术中心•火把广场举行。2017中国•西昌第十二届月亮女儿选拔大赛8月12日举行。此外,部分活动已于6月陆续开展。

健康休闲体验活动包括2017西昌邛海湿地中国轮滑公开赛、2017年“邛海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彝族式传统弓射箭比赛暨游客体验活动等。乡村旅游体验活动也十分值得期待。包括2017西昌大箐蓝梅采摘节(7月10-20日)、2017中国•西昌第十届凤凰葡萄采摘节(8月1-10月31日)、2017中国•西昌高枧第十届荷花文化节(7月15-9月30日)、2017中国•西昌安哈民俗文化节(7月17-18日)、2017中国•西昌第四届金荞地核桃节(8月中旬—9月底)等,部分活动的时间可持续至9月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