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凉山州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忠于祖国、忠于宪法、忠于人民

2019-12-30 10:09: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items/201912/19123010104940300011FB1B.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川报观察记者 何勤华 凉山观察 杨正飞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四川省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和《凉山州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方案》要求,12月27日,凉山州举行州人民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54人宣誓。

本次宪法宣誓仪式由凉山州政府州长苏嘎尔布担任监誓人。

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凉山州政府秘书长卢强宣读参加宪法宣誓人员名单。参加宣誓的54人是凉山州政府2019年下半年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涉及凉山州多个职能部门和单位。

宣誓地点,国徽高悬、国旗鲜艳,气氛庄严隆重。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领誓人、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谢立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宣誓毕,宣誓人依次郑重报上自己的姓名。

举行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这是落实宪法宣誓制度、维护宪法权威的具体行动,也是坚持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教育引导国家工作人员增强宪法意识、履行法定职责具有重大意义。

凉山州要求,参加宣誓的同志要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做到忠诚履职;要始终尊崇宪法地位,做到依法履职;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为民履职;要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做到廉洁履职。要永远铭记誓言、履行承诺、忠于宪法、勤勉尽责,始终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养成在约束下办事、在监督下用权的习惯;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坚持弘扬法治精神,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坚定不移把法治政府建设推向前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