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脚下过冬至 千人同享冶勒羊

2019-12-22 20:2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items/201912/19122220263298100011CC7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川报观察记者 王云 凉山观察 杨正飞

雪山、蓝天、阳光,和冬日里人们的欢声笑语,在冕宁县的灵山脚下,羊肉的香味弥漫开来。

12月22日,是传统的农历冬至节气,这一天,2019大凉山冬季阳光音乐季冕宁专场暨“冶勒羊”美食文化周在凉山州冕宁县灵山脚下热闹举行。

冬至,因"气始于冬至"是养生的大好时机。此时科学养生有助于保证旺盛的精力而预防早衰,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从汉代起就有在冬至日喝羊肉汤的习俗,寓意驱除寒冷。

享艳阳暖冬,品生态肥羊。百余桌全羊宴在冕宁冬日的暖阳下肆意沸腾,千余人举杯同饮,共同祝福国泰民安。

冶勒位于冕宁县北部,为川南山地向川西高原过渡的高山峡谷地带,大渡河一级支流南亚河的源头,海拔高度为2320—5299 米,气候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兼有高原气候的特点,冬暖夏凉,雨量充足,干湿季分明,云雾多,日照少,无霜期仅180天左右。孕育出了独具风味的“冶勒羊”。“冶勒羊”羊以肉质细嫩、膻味轻、鲜而不腻、品种优良著称,因独特的品质,演绎出多样的羊肉菜肴。麻辣羊蹄、干拌羊肚、滋补羊肉汤、羊肉手抓饭等是其中的代表美食。

冶勒乡党委副书记宋世斌介绍说:冶勒地处冕宁的北部地区,是全县最高海拔的一个乡,最高海拔达到了5299米 而冶勒羊就生长在3000米海拔以上的高山草原。“吃的是中药材,喝的是雪山水 矿泉。” 如今的冶勒羊已经成为了,当地群众的致富法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