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视频丨俯瞰德昌凤凰城 一楼一阁尽显历史韵味

2019-10-30 14:38: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items/201910/19103014412366700010CBFB.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航拍德昌从不同视角,展现凤凰城一楼一阁。

镜头中,耸峙上翔街、雄伟壮观的钟鼓楼栩栩如生,德昌现存唯一完整古建筑,工艺精湛、建造坚固,凤凰城悠久的历史韵味由远而近;现代凤凰人战天斗地、日新月异的风貌令人眼前一亮。

机翼下,临守安宁河、红楼墨瓦的凤凰阁旋转欲飞,远闻风力发电嗖嗖风声,近观山峦村落袅袅炊烟,德昌人安宁祥和、脱贫奔康的铿锵脚步令人振奋,似展翅腾飞的祥鸟扑面而来越飞越高。

“凤凰阁”选址德昌县凤凰公园东北角的“凤凰嘴”上,建筑高度64.3米,阁内植入德昌农耕、仓颉造字、九宫十八庙及凤凰文化等文化符号元素,这也是安宁河谷的重要文化景观节点。

钟鼓楼、凤凰阁,是德昌的象征,是德昌人精神风貌的物化体现。

德昌建制已经有两千余年历史,是“北达京畿,南通蒙昭”的南丝绸之路必经地。全国重点文物战国至西汉大石墓群被誉为“中国金字塔”,省级保护文物钟鼓楼、字库塔文风绵延,凉山唯一的傈僳族文化独具魅力,24处国家、省、州级文物重点保护单位和22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全面展示德昌底蕴。

德昌有“春秋三百天、四季养生地”之美誉。

境内国家4A级景区螺髻山驰名中外,“樱桃节”“桑椹节”等特色旅游持续升温,角半沟获“全省十大最具潜力森林康养目的地”称号;凤凰城休闲度假游、生态农业园观光游、傈僳族风情游等新业态名声鹊起。

未来德昌,将如凤凰展翅,鹏程万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