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祖国70华诞 建设村千人合唱《歌唱祖国》

2019-09-29 10:58: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items/201909/1909291110467950000532C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

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每家每户的房顶,村民们人手一面小国旗用力挥舞。9月28日,四川省冕宁县建设村一场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活动吸引了全村男女老少上千人参与。同声共唱《歌唱祖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清晨,稚嫩清亮的童声从酝酿着丰收气氛的建设村安宁河岸响起。随即,激昂的旋律从田埂间、广场上、村委会传出。小红旗摇曳在乡村的稻田里,在人们玩耍闲聊的广场间,在两委班子工作的场所里。一瞬间,稻田里隆隆的机声暂歇了节奏,路人驻足顾盼。镰刀忘记了运转,谷粒在运输槽间停止了跳动。热烈的氛围引人跟随乐曲引吭高歌。

建设村男女老少组成千人合唱团,踊跃参加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庆祝活动。群众们排列成不同的方阵,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时而是千人围合站列的“中国心”,时而又是在十字路口挥舞鲜艳五星红旗。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全村上下红旗招展歌声飞扬。

过去的建设村是“前面荒滩,后面荒山,有女不嫁峡口湾”的困难村。近年来,村党支部一班人探索实施“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实行土地、资金、产业‘复合’流转,集约化发展‘现代农业+村办企业 +乡村生态旅游业’”发展模式。实现了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美丽新村目标。

如今的建设村,生活富足,设施完善,别墅林立,山环水绕,地平田肥,瓜果飘香,是大家公认的全省最美乡村;先后荣获“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庄”、“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四川百强名村”、“四川村集体经济十强村”省级“四好村”等称号。2013年1月现金分红1300多万的举动,更使建设村远近闻名,被誉为凉山的“华西村”。

过上好日子的建设村村民们用自己的方式讴歌幸福生活,颂赞美丽乡村,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