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想拿全州冠军!扶贫干部任教练 凉山这所小学建起了足球队

www.scol.com.cn (2019-05-28 10:33: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虽然缺乏专业教练指导,才组队不到3个月,但是他们依然享受着足球的快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侯冲 摄影 华小峰)“头抬起来,小碎步带球。”“传球前,先看队友在哪里。”近日,凉山州普格县螺髻山铁道兵希望学校操场上,李再洪正抓紧指导小球员们训练。

 

/home/img/file/20190528/20190528104102_048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螺髻山铁道兵希望学校足球队成立于今年3月,李再洪是发起人之一。他是普格县马洪乡赤布力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在来凉山帮扶之前,是一名数学老师。从小热爱足球的他,在螺髻山铁道兵希望学校兼职做起了体育老师。他笑称,“你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在我身上不是玩笑。”


螺髻山镇小漕河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李义,兼职球队教练,还有另外7名帮扶干部兼职教练,大家轮流带队。

这些孩子之前并未接触过足球,然而一旦踏上操场,便迅速地热爱上这门运动。在高原上的阳光下奔跑,他们从来不知疲倦。帮扶干部李义回忆,一次自己中暑晕倒了,这些孩子仍在生龙活虎地踢着。

螺髻山镇德育村驻村工作队员石刚说,踢球锻炼了孩子们的意志品质、团队协作和与人沟通的能力。“昆明海埂基地听说过吧?那是国足训练基地。我们这里的气候、海拔与海埂很像,说不定能出几个国脚呢!”他笑着说。


虽然没有专业教练指导,但是这些孩子们依然练得很认真。

为支持更多孩子的足球梦,螺髻山铁道兵希望学校已经新招聘了一名足球专业毕业的体育教师,今年9月将来校工作。

近年来,凉山州持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断提升办学条件和师资力量,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建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孩子,实现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转变。


每周一到周五的下午4点到6点,是训练时间,孩子们先热身,然后再进行射门训练。

5月30日到6月4日,螺髻山铁道兵希望学校足球队将代表普格县参加凉山州青少年足球锦标赛U11组比赛。虽然刚刚组建不久,虽然由帮扶干部“客串”教练,但对于李再洪和他的弟子们而言,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


驰骋在绿茵场,是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光。


孩子们正在进行队内对抗赛前热身。


孩子们在进行分组对抗。


孩子们进行分组对抗,训练技战术,迎接准备到来的全州比赛。


孩子们在进行带球训练。


他们刻苦训练,希望未来能踢出大山,踢出一片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