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西昌蓝花楹怒放,快来邂逅一场紫色的浪漫!

www.scol.com.cn (2019-04-16 09:52: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home/img/file/20190416/20190416095435_435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川报观察记者 肖雨杨 摄

4月14日,凉山州西昌市航天北路、文汇路、建昌路等街道上,大批的蓝花楹开始怒放,一条条街道被浪漫的紫色花海“攻陷”,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地”,圈粉无数。

其中,以航天北路最为茂盛和壮观,吸引众多游客慕名而来观赏和拍照,还有不少成都、德阳、绵阳等地的游客专门赶来与“蓝花楹雨”来场浪漫邂逅。

航天北路上的蓝花楹,于上世纪80年代从福建引种,一共82株,每到4月中下旬盛开,就会将整条街道染成紫色,美不胜收。

蓝花楹原产南美洲,为落叶乔木,高可达15米,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中国南部多有引种,为观赏、观叶、观花树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