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凉山农特产品走出大山  凉山州农特产品推介会暨签约仪式 在香港成功举办

www.scol.com.cn (2019-04-11 17:26: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home/img/file/20190411/20190411173702_082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 云

4月11日香港电(记者 王云)西昌洋葱、德昌早春枇杷、越西豆腐乳、金阳青花椒、大凉山红石榴酒、苦荞茶、刺梨、猴头菇、鸡纵菌、松茸、羊肚菌还有色彩艳丽的彩椒、番茄等琳琅满目的大凉山农特产品惊艳亮相,吸引了众多香港客商云集。4月11日,由凉山州人民政府主办,凉山州商务局和四川国源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凉山州农特产品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香港成功举办。

“大凉山农产品特色、绿色、优质。大家都叫好。但是,好东西如何走出大山?凉山州农业农村局局长马小合说:“我们到港澳地区开展大凉山农特产品推荐,并签约投资商,是我们南向发展很好的探索。”

为切实践行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的部署和加强川港澳合作的指示精神,推动更大规模川货出川,特别是凉山农特产品出口,作为四川发展(控股)旗下的专门负责“国企入凉,产业扶贫”的农业产业投资平台,四川国源农投积极对接港澳合作商,并组织团队赴珠海、香港、深圳等地考察供港澳蔬菜加工配送、供港澳蔬菜精加工及农特产入超等进行考察学习,着力推动供港澳蔬菜出口落地。今年1月,国源农投组织的四川省2019年首批供港澳蔬菜——22吨彩椒由凉山州西昌市发往珠海和深圳,经分拣包装后进入港澳市场,取得良好的市场反响。

在当日的推介会的签约仪式上,四川国源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香港海外入口果菜商会、澳门康鲜源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为大凉山农特产品常态化开展供港澳蔬菜贸易奠定了基础。

推动凉山州农特产品走出四川、走进港澳,助力凉山州脱贫攻坚。按照“国企入凉、产业扶贫”的相关要求,四川国源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立足凉山谋发展、扎根凉山寻突破,初步架构了投资引领、示范带动,品牌打造、贸易促进,乡村振兴、产业提升的业务格局,累计实施核桃林改良项目50000余亩,建立核桃示范基地1400亩、甜樱桃示范基地969亩、早熟苹果和甜樱桃扶贫产业园200亩、甜樱桃现代种植产业示范基地100亩,帮助销售凉山州农特产品9600余万元,探索出“一体发展式”、“保姆服务式”、“示范引领式”、“贸易促进式”、“龙头带动式”五类扶贫模式,累计带动5万余户16万余人增收。

“下一步,我们将瞄准凉山州农业产业优势,以凉山核桃、盐源苹果、会理石榴及甜椒、土豆等凉山州优质生鲜农特产品为主打,辅以牛奶、酸菜、橄榄油等预包装食品,大力推进凉山州农特产品供港澳。”四川国源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邹艾艾说:“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拓展凉山农特产贸易新渠道,为搽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助力凉山脱贫攻坚工作探索一条可持续的新路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